2010年7月28日 星期三

我的電腦←具有時效性的文章-想買電腦的來看看

我前天買的電腦(炫耀一下XD)2010.07.26

處理器: Intel Core i5 760 @ 2.80GHz/8M快取
Lynnfield 45奈米製程

記憶體: 金士頓4.0GB 雙通道 DDR3 @ 666MHz

主機板: 技嘉 P55A-UD3/2*PCI-Ex16/USB3.0/SATA3.0(SATA 6Gbps)

顯示卡: NVIDIA GeForce GTX 460 OC-1G/256bits/DVI*2
+MiniHDMI雙風扇 導熱管 超頻版 DDR5

硬碟: WD SATA3 1T 1002FAEX/64M/雙處理器 SATA 6Gb/s

燒錄器: PIONEER DVD-RW DVR-S18L/22X SATA

電源供應器: 冰山金蝶 450W金牌/日系電容/模組化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以上為主機部分....約3萬

現在來說說...組裝情形
實際上我配的蠻準的!!Windows測出來的體驗指數都在7.4上下誤差值只有0.1
(P.S滿分是7.9)

唯有一個問題
就是硬碟不夠快....需要再裝SSD硬碟...分數就會整個攤平在7.4
呈現近乎完美的平衡水準!!
(沒錢了....破產中....有點捨不得花.....嗚嗚....而且我又是電腦重度使用者SSD硬碟的壽命是看存取次數的...對我來說極傷...嗚嗚....以後再買= =||)


這裡我要講的是
如果只要依照體驗指數...不使用固態硬碟當系統碟的情形下
...要配出平均標準的主機....價位要在兩萬以內!!

體驗指數←很重要
有網友說體驗指數不準....那是他根本就沒看懂說明....或者根本沒看...
以下是官方說明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[Windows 體驗指數] 可以測量您電腦軟硬體組態的能力,並以名為「基本分數」的數字來顯示量測值。基本分數越高,表示您的電腦執行越快、越好,特別是當您執行相當耗費資源的進階工作時。

每個硬體元件都會得到個別的子分數。您電腦的基本分數是由最低的子分數所決定。例如,如果個別硬體元件的最低子分數是 2.6,基本分數就是 2.6。基本分數不是所有子分數的平均。不過,子分數可讓您檢視對您而言最重要之元件的執行方式,並可協助您決定要升級哪些元件。

您可以根據基本分數來購買與電腦基本分數相符的程式和其他軟體。例如,假設您電腦的基本分數是 3.3,就可以購買針對這一版 Windows 所設計,且基本分數是 3 (含) 以下的軟體。

分數目前的範圍是 1.0 到 7.9。Windows 體驗指數 是為了因應電腦新科技的發展所設計。隨著硬體速度和效能不斷提升,基本分數也會一直創新記錄。每一層指數的標準仍然維持不變。不過,在某些情況下,可能會開發出創新低分數的新測試。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換句話說
他就是用運算數據去計算出來的分數
處理器、記憶體、圖形、遊戲圖形、主要硬碟 這五項指標

大部分電腦執行的工作會經過這五樣硬體系統後才顯現出來...
所以就算處理器、記憶體、圖形、遊戲圖形這四樣跑得再怎麼猛!再怎麼快!
到後來硬碟就只能慢慢走...速度一樣是只有硬碟的最高速度...
所以所謂的基本分數...就是取這五個指標的最小值...

舉個例子(非標準數據只是舉例):處理器每秒通過的數據有1MB..但硬碟只有0.5MB......一個工作下來....整體最高也是只有每秒通過0.5MB...剩下的都在排隊...

所以最近要買電腦的網友們
肯花SSD當系統碟再加一般硬碟...就跟我組一樣的...CP值最高!!

只想用一般硬碟主機價位不要超過2萬.超過基本上都是浪費的!!
要多問多比較..不是比較價錢...是比較性能!!要比的是平均而不是偏高!!
(基本上光華商場每一家價位都差不多~價錢不用什麼看....)

(如果你是在光華商場買...一定要找有能力現場維修的店家!!不要找那種只會送修的........2小時修好跟一個禮拜才修好...差很多!!而且價錢是一樣的!!不會比較貴!!)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我這台電腦、我發現一件很腦殘的事、
那是我回家後想要把舊電腦的東西拿來擴充時才發現的!!

主機板算大的了、但是!!顯卡超級大..........
很無言直接快堵到對面3.5吋硬碟安裝的槽位.....
雖然電源供應器模組化...但是線很粗!!很硬!!粗到堵到對面光碟機的槽位.....還不夠...堵到顯卡那邊....也就是最上面的槽位我裝一個燒錄機
到中間顯卡的位置中間空那麼大一塊區域.另一方向也是直接堵到CPU旁邊....都被電源線霸去了....沒位子....

本來我想加裝一台DVD燒錄器搞個對燒...再裝舊硬碟拿來當備份
一拆機殼一看....根本塞不下....我的新硬碟又裝在最下面的槽位
凸出來又正好卡在排線端子口的上面.排線沒辦法插......無言....

也就是說我如果要加裝任何東西.....就要全拆光..然後再裝....
剛買電腦第一天回家就全拆...我還沒那麼猛....
等下次總保養的時候再加裝吧= =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以前我配電腦都是用價錢看排名買的...
(邊看排名邊聽店員介紹
另外還一邊找話質疑店員
因為大部分店員介紹所配出來的都不平衡...通常會有他賺的比較多的東西或是該廠業務關西較好的....)

例如:先設定一個預算
然後就找該預算適合的零件

舉例第二高價的CPU
然後就配第二高價的主機板...配第二高價的....第二高價的.第二高價的

或者中上價位的....每一樣零件的價位都排中上...

此種排法要先把"新出的零件"排除在排名外...太不穩而且價位高低差異很大...要找價錢已經平穩起伏不大的零件....

現在有些店家每個零件都有評分排比...真先進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各位網友抱歉,即日起~
"匿名"發問~均不予以發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