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13日 星期三

RSS產生器-RSS使用教學

前言:
何謂RSS?

複雜?簡單的說就是...
你可以像訂報紙一樣訂閱你喜歡的網站...
只要網站一有新資訊...馬上就可以知道...
讓你可以成為資訊達人...

像我喜歡看連載小說
不知道某一篇小說到底何時才會有新的內容出現?
那我就可以訂閱該小說的網址...
一旦更新我馬上就會知道...

可以設定RSS更新的頻率...幾小時?或是幾天?...

每個人多多少少在網路上會有喜歡的資訊
例如:電腦、笑話、旅遊、健康、新聞........等等等等

多使用RSS訂閱...可以讓你快速的在各個領域邁進...

使用RSS的方法: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去各個你喜歡的網址,
找出該網址的RSS網址
(可利用本文下方的RSS產生器或RSS搜尋器)
貼入你自己的RSS閱讀器去訂閱即可。
(沒有的人,我建議使用Google閱讀器)

使用RSS的插件:
插件附在瀏覽器上...就不用一直去看RSS閱讀器的網址
一有更新馬上就會知道!!

IE:本身就附帶插件...只是他的名稱叫做"摘要"
圖形依樣跟RSS一樣...Photobucket




Firefox:本身就附帶插件...
或者本人推薦使用Google Reader Watcher

Photobucket
Photobucket

Google chrome:本身沒有附帶插件,建議使用Google 閱讀器通知程式 (由 Google 提供)


RSS產生器:(本文重點???好酒沉甕底???Photobucket)
找出想要訂閱的網誌,該網誌的RSS網址...
依照該網頁原本有沒有RSS供給...分兩種方式..."有或沒有"

1.原本想訂閱的網頁~本身就有RSS...但是你找不到...
或者編寫網頁的人沒有顯示出來....

例如:本部落格= = "....右邊那麼大還找不到Photobucket

那麼我建議使用此網頁搜尋
http://rss.tc/feed/Find.aspx

雖然是日文...
不過應該沒差...貼上網址後,點自動檢出
就會生成了...
原本沒有RSS的網頁會生成失敗!!

2.原本想訂閱的網頁~本身沒有RSS...

下面這個產生器會直接幫你製作一個RSS網址...
想訂哪?就用哪邊的網址...

例如:某一篇文章的回覆...






如果原本就有RSS,那麼我還是建議用第一個方法
比較好...
因為第二個方法是...比較前後網頁的不同...
所以訂閱出來的東西...可能會比較雜...


以上文章中...均附帶可以下載或安裝的連結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各位網友抱歉,即日起~
"匿名"發問~均不予以發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