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18日 星期三

WIN 7 32bit 64bit 唯一 贏 XP 的一個地方....磁碟分割系統...內容不會消失!!

XP大家都很熟~不再贅述

WIN7可以自由的分割磁區...內容不會消失!!
(速度很快...一兩分鐘就搞定了...還不用重開機...)


分割磁碟區方式如下:
(以下全部看圖就行了...我有省略一些"下一步""完成""等待"的圖...懶0.0)

打開檔案管理員→在電腦上點右鍵→管理
Photobucket

選擇左邊磁碟管理→在要分割的磁區上選擇壓縮磁碟區
Photobucket

選擇新的磁碟區大小....
Photobucket

割好了...製作簡單磁碟區...
Photobucket

下一步...
Photobucket

指定磁碟機代號....
Photobucket

格式化....
Photobucket

搞定....
Photobucket


如果想要還原...或是把某個磁區變大...
可以用以下方式:

刪除磁區
Photobucket


延伸磁區
Photobucket


延伸~不一定要用預設值...這裡只是舉例還原...
你也可以把新的磁區變小...值就要自己調整..
Photobucket

一點就馬上搞定...
Photobucket

這大概是XP唯一做不到的地方吧....
話說我就要回XP了...

WIN7實在很爛....
等我灌回XP以後...我部落格WIN7的文章可能就沒了....= ="

只是目前有點懶的重灌...在玩一下WIN 7...

(最近連續重灌好幾次.....WIN7的所有版本幾乎都玩了一遍.我是灌來測試的.所以還要灌很多軟體.測試相容性.速度.有的沒的.....最後還是XP好= = ")

3 則留言:

  1. 請問 為什麼分割完成 在電腦那邊沒有看到新分割的磁碟 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沒有遇過這樣的情況耶....

    你手上是哪一個版本的?
    我猜可能跟版本有關...猜的!!

    還是你多試試...
    你的檔案管理員(我的電腦)關掉重開試試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恩 可以了 感謝 ^^"

    回覆刪除

各位網友抱歉,即日起~
"匿名"發問~均不予以發佈